- 各類法令紋解決方法 -
各類法令紋解決方法

法令紋很顯老, 是門診中常被問的問題, 很多人說為什麼花了大把鈔票做治療,對法令紋卻效果有限呢?
那是因為沒弄清楚法令紋有分四大型

●凹陷型:隨著歲月的流逝,組織也會流失萎縮,骨頭也會吸收,導致凹陷。骨頭會吸收,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,可是只要想想老化會骨質疏鬆,會駝背,所以頭骨會吸收凹陷,也就不奇怪了。可以看看在鼻翼旁邊這邊的法令紋,大家通常會比較凹陷,所以大部分的法令紋才會需要填補一些東西來增加凹陷的體積,最常用的像是玻尿酸、洢蓮絲...等等。

●肌肉型:有些人在不做表情時沒有明顯的法令紋,但在笑時就有明顯的法令紋,這就屬於肌肉型的法令紋。因為這些肌肉纖維常常會連到比較表淺的皮膚,在長期拉扯下,就會在淺層皮膚形成像刀刻一樣的皺紋,這也是肌肉型的法令紋。在治療上,我們可以打一點點肉毒桿菌素來稍微讓笑的時候不要笑到那麼大,這樣"動態的"法令紋就會比較減輕,不過這必須要有經驗的醫師操作,難度較高。我們也可以打特殊的玻尿酸,具有較高的拉伸力,能使注入後的玻尿酸,隨著表情擺動,也會很自然!

●下垂型:我們知道老化臉部會下垂,蘋果肌下垂就會壓出法令紋,所以這時候我們就需要拉提。拉提有幾種方法,包括電音波、填充物拉提、埋線甚至手術拉皮,就要看每個人的需求及可以接受恢復期的程度而定。

●混合型:其實臨床上常常看到混合型,最常見的是凹陷型合併肌肉型,所以我們才會常用填充物及少量肉毒處理法令紋。許多人以為只做電音波就可以解決法令紋,在門診我常常會用手去幫客人拉提,我會秀給客人看,不管再怎麼提,法令紋依舊還是有,那就是因為鼻翼旁的凹陷,所以這邊就會建議客人做填充,來改善凹陷的問題。

不過當然也有不少客人是前面三種的混合型,那就會比較需要花功夫處理了。 常常治療沒效,是因為沒有處理到問題的癥結點。希望這簡單的分享,可以幫忙到大家更能夠認識法令紋。

以上一些治療名稱係口語化供民眾理解,僅供參考;正式名稱、效果及使用方法、注意事項等,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。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(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),僅供參考。任何介紹均以醫師「親自說明」為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