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玻尿酸 -
玻尿酸 (Hyaluronic Acid,簡稱HA) 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,是人體組織中本來就有的成分,生物相容性極佳,不易產生過敏反應,且效果立即可見,打玻尿酸後可立即達到淡化淚溝、法令紋、木偶紋、臉頰凹陷苦命、豐額頭、豐夫妻宮、豐下巴、豐唇、改善修飾輪廓等,使人看起來年輕有朝氣。
 
 
➤   為什麼要打玻尿酸?
  由於老化會造成膠原蛋白流失、脂肪萎縮及骨骼吸收,組織失去支撐,就會鬆垮下垂,因此適當的體積填充就可以恢復年輕的樣貌,是近幾年國際上美容醫學的新概念。
以前玻尿酸的打法是哪裡凹打哪裡,但現在由於我們對老化解剖學有更深入的了解,所以會打在一些關鍵的位置做支撐,再適當的打在本來凹陷的地方,這樣不僅可以拉提緊緻,更可以用更少量的體積,達到更好的效果。
 
 
 

  
 

術前

術後V臉

術前

術後V臉

 




➤  打玻尿酸會不會很痛?
本診所在施打前都會敷麻藥,而比較好的玻尿酸中也都會添加麻藥,所以施打時雖然有輕微腫脹感,但大部分人都是可以接受的。


➤  如果一但打了玻尿酸,以後沒打,會不會老得更快?
玻尿酸是人體皮膚本身就有的,所以可以自然代謝,也因為這樣,才需要在一段時間後再次進行施打,維持效果。如果以後不打,只會慢慢恢復為原來的樣子,不會老更快。反觀過去台灣有施打不會吸收的填充物(如矽膠),因為不會吸收,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,還會慢慢下垂,看起來更老不自然,甚至用手術的方式也都很難清乾淨,所以現在已經偋棄不用了。


➤  玻尿酸可以撐多久?
這跟每個人的體質、年齡、接受的劑量、原來的嚴重度、部位、玻尿酸的劑型…等因素有關。通常分子越大,維持時間會越久,但是要用哪種劑型也有其他考量,包括部位及施打的深度,所以建議要跟專業醫師討論。一般也建議還沒完全消掉就需要補,這樣一方面效果會更好,二方面維持時間通常可以更久。


 

 


 

➤  玻尿酸注意事項:

● 過去6個月中進行臉部整形手術或雷射手術請事先告知。
● 孕婦或正計畫懷孕及哺乳者請事先告知。
● 對麻醉葯膏及藥劑過敏者請事先告知。
● 注射後醫師會塑型,之後應暫時避免接觸注射區域
● 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、熱敷
● 術後短時間之內不要作劇烈運動
● 術後一切基礎保養正常
● 術後三溫暖、烤箱、蒸氣間暫時不要去,直到回診後
● 接受玻尿酸豐唇者,術後會輕微腫脹約一周

 

適應症
針對修飾臉部肌膚紋路、皺紋、皺摺、豐唇及修飾臉部輪廓。


禁忌症:

  • 兒童、孕婦禁止使用此療程。
  • 蟹足腫體質、免疫系統不全、皮膚過敏、乾癢不適有破潰、感染、發紅狀況、皰疹、紅斑性狼瘡、自體免疫疾病(例如硬皮症)、

處置效益

  治療效果建議參考使用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注射劑之中文仿單(如療效持續時間),實際成效會因個人本身各項因素縮短或延長,可於注射後2-4周內回診檢查。


可能併發症與後遺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
(沒有任何治療是完全沒有風險的,以下所列的風險已被認定,但是仍然可能有一些醫師無法預期的風險未列出):
  • 注射後,注射部位會輕微紅、腫脹、搔癢及有硬塊的觸感,但不影響外觀。這是注射後會有的正常現象。同時這些不適應的情形通常會幾天後消失。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發生,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師。
  • 玻尿酸皮下植入注射後,曾有少數個案產生眉間壞死、膿瘍形成、肉芽腫以及立即性或遲發性過敏的併發症。
  • 如果曾經有臉部皰疹的問題,扎針處會有引發皰疹復發的危險性。如有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,易使注射部位增加瘀青血腫及流血。

術後復原期可能出現的問題

1.於注射後約1-2天可輕揉,並使用水及肥皂清潔及輕微的卸妝。
同時需避免激烈運動,應避免暴露在高溫或強光下(如泡澡.溫泉.三溫暖.日光浴室.日光浴或極冷處)

2.處置後注射部位會有緊繃感及輕微腫脹疼痛情形約3-5天,是注射後會有的正常現象,這些不適應的情形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。少數病患會發癢.泛紅等症狀,同時此段時間會看起來較不自然。若有紅腫情況可以冰敷以減緩腫脹與瘀血。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產生如嚴重泛白.劇烈疼痛.皮膚壞死,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師並回診檢視。